Rosa

淑女需要做什么?
安静,谦虚,有礼。
严格,克制,谨慎。

【all叶】就多喝了一杯(12)

心疼啊

一川烟草:

 


长篇请勿转载


 


还有三个人……叶修给晴晴冲奶粉,边摇晃着奶瓶边出神。剩下的三个人,偏偏是他最不擅长应付的。从昨天的反应来看,黄少天和王杰希受到的打击最重,而喻文州,又是看上去最冷静的一个。


这三人这时候反倒沉得住气不来找他。叶修叹了口气,打开电视,漫不经心地用遥控器来回换频道。等到晚上九点,也没有人来找他。叶修索性洗了个热水澡,哄晴晴睡觉去了。


一直到半夜12点,躺在床上迷糊着准备入睡的叶修被敲门声惊醒。他扶着额头起身,听着门外有节奏的敲门声。频率不高,一下一下的很轻缓。如果不是叶修没睡熟,估计都不会叫醒他。


叶修看了一眼安然睡在旁边的晴晴,轻手轻脚地起身,把内间的门带好,走到外间开门。


门外的喻文州还保持着敲门的动作,房门毫无征兆地由内打开。他收回手,对叶修微笑。


“前辈,晚上好。”


喻文州穿戴整齐,神清气爽,表情正直得一点都不像半夜敲omega房门的alpha。叶修揉揉后脑勺,说“进来吧”。


“打扰了。”喻文州客气一句,走进他房间,掩上房门。


“我似乎很久没听见你叫过我前辈了呢。”叶修拿出两个干净的玻璃杯,倒满水,递给喻文州一杯。


“谢谢,”喻文州喝口水润润嗓,又继续说道,“我也只是……有点怀念这个称呼。好像刚出道的时候我一直这么叫你,后来熟悉了,就直呼姓名了。”


叶修打开外间的灯,端着水杯坐在沙发上,眼神在喻文州脸上打转,忽而笑了。


“你真是我今天见过的气色最好的一位。”


“我从昨天晚上回去后,一直睡到今晚11点,简单收拾了一番,就过来你这边了。”


“哟,那还真是睡得够久的。不过你能睡着,心态也真是够强悍了。”


“睡不着,又能解决什么问题么?”喻文州的指尖在杯壁摩挲,“还不如好好休息,保持头脑清醒,今天可以好好和你谈谈。”


“你很狡猾啊,我现在可是头脑不太清醒了。”


“前辈也很狡猾,我们彼此彼此。”喻文州眯着眼睛笑。


“文州,这顶帽子可太大了,我戴不住。我虽然在游戏里喜欢逗人玩儿,平时可都是本本分分的。”


“前辈的心,明镜儿似的。我们这些人什么样子,在你心中映照得清晰无比。如果不是这次孩子的事捅破了窗户纸,前辈大概会装傻充愣一辈子吧。”喻文州意有所指。


“别叫我前辈了,听起来怪羞耻的。文州,我不懂你的意思。”叶修垂下眼睛,躲过喻文州仿佛能看穿一切的眼神。


“呵呵,”喻文州轻笑两声,“你的性别在联盟中不是秘密,自从出道开始,你的追求者从来没断过,有职业选手,也有粉丝,甚至有俱乐部的老板。我想什么样的追求方式,激烈的、委婉的,你应该都见识过。更何况你的年龄比我们都要大,我们对你怀着怎样的心思,难道不是被你一眼就看穿了么?就算不能立刻看出来,经过这么多年,总能瞧出一些端倪吧?”


“我……”叶修哑然。确实,就算他对情爱不算太通,这些后辈们用那样直白的眼神看他,他当然心有所感。正如喻文州所说,追他的人很多。可他这么些年一直单身,没有考虑过和圈内圈外任何一名alpha交往。叶修如今细细琢磨个中缘由,大概是他的心思从未放在这个上面,全部的精力都放在荣耀上了吧。


“叶修,我并不是逼迫你立刻做一个选择,”喻文州放缓语气,“但我希望你能转换一下自己的心态。你三十岁了,在事业上你早已登峰造极,是时候考虑个人的事了。而且,我也希望你能转换一下看待我们的态度。不是对手,不是朋友,而是——追求者。”


喻文州话音落下,叶修没有接话,而是低着头静静思索。二人半晌无话,喻文州也并不着急,对待叶修,他有的是耐心。


“你想问题的角度,挺别致的。”叶修面上表情一松,勾起唇角。


喻文州无奈地笑笑:“实话告诉你,在假期最开始,你让我带奶粉的那天,我就猜到孩子是孙翔的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叶修露出惊异的表情。


“嗯,虽然推理的过程产生一些误差,但结果是贴合的。”喻文州回忆起前几天他得出的那个大胆的猜测,不由得摇摇头,“我还反复告诉我自己不可能,怎么会是孙翔呢。”


“文州……你有时候聪明得让人心疼。”


“没办法,我遇事喜欢多想,我总觉得把所有合理的结果想到,事情成功的概率就大一点。万万没想到,这次正是我的多虑误了大事。”喻文州也是惋惜,他不是一个标准的行动派,空有这些想法,到头来,竹篮打水,什么都没得到。


“叶修,站在你的角度看,我不希望你因为孩子而勉强和孙翔在一起。你对孙翔没有爱情,或者说暂时没有,我知道。站在我的角度,我不认可这样无缘无故地被取消追求你的资格。哪怕孙翔因为孩子的缘故,起跑线比我提了200米,我也并不认为自己会输。但是没有比拼过就被稀里糊涂地踢出比赛,我不接受。”


喻文州清晰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,他站起身,走到表情微怔的叶修身边,弯腰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亲吻。


“晚安,做个好梦。”


喻文州笑了笑,磁性的声音激得叶修一阵酥麻。等人关上门走半天了,他才回过神来,自暴自弃地瘫倒在沙发上。


这姓喻的不是一般的坏,自己睡够了,就出来撩拨别人。


叶修揣着心事,脑海中思绪乱作一团团。等到半夜两点,他终于抵抗不住铺天盖地袭来的睡意,躺在沙发上陷入梦乡,一直到清晨被孩子的哭声唤醒。


折腾一个小时,叶修喂饱了晴晴,想着出门吃点早餐。刚打开房门,险些踢中某个不明物体。


“什么鬼?”叶修向后蹦了一步,察看自己脚边是什么东西。那团皱巴巴的衣服动了动,领口钻出个黄毛脑袋,原来是黄少天。


“少天?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
黄少天的脸色白得吓人,双眼也失去了神采。他蹲在地上,抱着叶修的小腿胡乱蹭蹭。


“老叶,我好累。”


“累怎么不回房间休息?”叶修手里还抱着孩子,根本不方便扶黄少天起来,“少天,你先站起来去我房间休息一下。我这儿腾不开手。”


黄少天用不太好使的脑袋反应一阵儿叶修的话,才慢吞吞地起身,游魂一样飘进叶修的房间。晴晴好奇地伸着脖子看没精打采的黄少天。叶修暂时顾不上孩子,只好去敲叶秋的房门,把晴晴先放在他那里。安顿好之后才返回自己的房间。


黄少天正抱着膝盖抵在沙发上缩成一团,叶修凑过去,弯下腰晃晃他的肩膀。


“少天,你怎么了?没休息好?”


黄少天拽拽叶修的袖子让他坐下,叶修无法,只好和他一起坐在凉冰冰的地板上。


“叶修,”黄少天抱住叶修,脑袋在他肩窝来回磨蹭,“我两天没睡了。”


“你这是干什么!”叶修忍不住责骂黄少天,“不要命了吗!”


黄少天哼唧一声,嗓音低低哑哑:“我失恋了,我难受,我喜欢的人要和别人在一起了。更让我生气的是那个人居然是孙翔。如果是王杰希和队长还有张佳乐也就算了。为什么是孙翔?叶修……”黄少天脸一皱,叶修慌了,每次晴晴要哭的时候也是这个反应。


“少天,你、你先别哭啊。”


黄少天的表情收放自如,下一秒,他又恢复到刚才半死不活的样子。


“叶修,我一直、一直、一直喜欢你。喜欢得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每次你在qq上给我发消息,我都能在床上兴奋地滚三圈。一看见你对我笑,我就想抱住你,亲亲你,想跟你说,老叶我好喜欢你啊。我要是不喜欢你,为什么偷偷摸摸溜进网吧陪你下副本?我要是不喜欢你,为什么总是用个小剑客的号去骚扰你?我要是不喜欢你,为什么总是缠着你,跟你说好多好多话,有用的、没用的,都想告诉你。”


黄少天趴在叶修耳边,诉说着多年积压在心底的感情。他太累了,他不是能藏得住心事的人,却把喜欢一个人这么沉重的事,放在心里这样久。


因为太珍惜了,所以舍不得冒犯。


“少天,”叶修把头抵在黄少天的头顶,“为什么这么执着……”


“我也不想啊。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年少的时候认定一个人,一不小心,就是一辈子的事了。”


“我不是错在喜欢你太久。”


“我错在喜欢得太早。”


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:“叶修,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。就一次。你总是纵容我,这一次也一定会给我机会的吧?求你了……”


叶修低头,黄少天已经睡着了。他把人扶到沙发上躺下,仰头盯着天花板半晌,幽幽叹了口气。


“这可怎么办才好啊……”


国家队陆陆续续找叶修谈话的活动总算告一段落,假期余额不足,所有人都抓紧最后的时间休息。无论是真的调整好了,抑或是装出来的,大部分人表面上恢复了常态。孙翔经常到叶修的房间帮他带孩子,叶秋推掉所有的工作,准备和哥哥一起回国。


只有王杰希,深居简出的,叶修已经好几天没见过他人了。


眼看着明天就要登机回国,王杰希终于在前一天晚上敲开了叶修的房门。


叶修见着他,也没多惊讶,而是笑笑。


“想好了?”


“嗯。”王杰希点头,一脸平静。


晴晴在大床上百无聊赖地玩着自己的小脚丫。王杰希走进里间,晴晴圆溜溜的眼睛打量他一阵儿,伸手要抱抱。


王杰希也没矫情,大步走过去把孩子抱起来。晴晴缩在大人怀里,手指抓起衬衫纽扣不住把玩。叶修抱着胳膊倚在门框上,看着他和孩子的互动。


“说说吧,你都想通什么了。”叶修率先开口。


“孙翔在那之后找过我。我问了他详细的前因后果。他说唐昊后来又告诉他那天晚上的很多细节,他都一一讲给我听了。”王杰希抿抿唇,“不管是误会还是情不自禁,孙翔都不值得原谅。或许你考虑到这个孩子的存在,勉强接受孙翔的说法。我不会。我没后悔揍他的那两拳。”


叶修扑哧一声笑了。


“老王,我还是头一次见你发那么大脾气呢。话说,你手没事儿吧?”


“那都是为了谁?”


叶修摸摸鼻子,不说话了。


怀里的晴晴松开手中的纽扣,抬起小脑袋,突然叫了一声:“爸爸。”


“诶,乖儿子,叫爸爸干啥?”叶修忙不迭地凑上去。


晴晴摸摸王杰希光洁的下颌,又叫了一声:“爸爸。”


王杰希眼神一怔,稍稍低下头,看怀里的孩子。


“爸爸、爸爸!”晴晴对王杰希咧开小嘴露出一颗小白牙,笑呵呵地叫着。


叶修也是一脸的不敢置信:“这可真是……这孩子除了对我,还第一次叫别人爸爸呢。”言外之意是,哪怕对着亲生父亲孙翔,晴晴都没开口叫过爸爸。


王杰希的手掌落在晴晴的头顶,轻轻抚摸两下,眼神是掩盖不住的悲伤。


“我要真是你爸爸,那该有多好……”


说完,王杰希表情一整,把孩子放到叶修怀里,脸上的悲哀烟消云散。


“叶修,”王杰希冥思苦想,折磨了自己十几天,终于弄清楚自己的想法和心意,“我这辈子,唯二不肯轻易放下的东西,一个是冠军,一个是你。前者我为之奋斗了十年,直到现在都没有松懈。至于你,我会用整个后半生去追求。”


王杰希起身,不断逼近站在门口的叶修。


“那个,老王……”叶修大感情况不妙,想要抱着孩子撒腿就跑,王杰希却没给他任何退路。


他几乎贴着叶修的嘴唇说道:“你要是敢这么随便地和孙翔结了婚,我王杰希、一定会、不遗余力、不择手段地绿了孙翔。”


王杰希霸道地表了态,转身离开。留叶修站在原地一人凌乱。


“完了,还没结婚,就有人准备和我偷情了。”


晴晴拍着小手,仿佛在为王杰希鼓掌。


 


——tbc


 


还有个尾声【。



评论

热度(1368)